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调研中建五局

发布日期:2021-07-20
【字体:打印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调研中建五局

 

_T4A1032.JPG

陈飞(右二)调研中建五局

_T4A0812.JPG

参观五局工程创新研究院

_T4A0918.JPG

李水生向陈飞汇报五局自主研发技术

_T4A0989.JPG

参观五局历史文化展厅


7月19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调研中建五局,先后参观了中建五局工程创新研究院及中建五局历史文化展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湖南省工信厅、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领导陪同调研,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卫国,局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刘冬,局党委常委、董事、副总经理黄刚,局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谢飞参加调研。

在中建五局工程创新研究院,陈飞一行在观看了五局宣传片后,参观了研究院先进建造技术实验室。该实验室使用五局自主研发的中建希好斯装配式建造技术建造,装配率和预制率均为90%以上。期间,五局工程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水生重点就五局装配式建筑技术和地铁渣土资源化利用技术向陈飞一行作汇报。陈飞肯定了五局的研究成果,并表示:伟大的进步在实践中,伟大的创造都在被检验中。中建五局研发的地铁盾构渣土砖为建筑垃圾材料再利用,有很好的应用价值和市场前景,希望五局能结合“碳达峰”“碳中和”对建筑材料在降碳方面开展深入探索和研发,积极融入湖南“三高四新”发展战略,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红砖清水墙、混凝土花格窗,行走在长沙为数不多的清水墙建筑——五局信和学院内,陈飞一行参观了五局历史文化展厅。田卫国重点就五局的发展历程,以及现阶段初步形成的“投资、设计、研发、建造、运营”“五位一体”全产业链优势作介绍。陈飞对五局的发展及其所展现的央企担当予以高度肯定,并指出,五局要继续加强设计力量的支撑,为湖南培育更多的大国工匠。

据悉,田卫国还将于7月20日参加由湖南省政府组织召开的在湘建筑工程企业座谈会,并作专题发言。(朱慧娟)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