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承办中施企协第七届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大会暨2021年数字建造大师汇

发布日期:2021-07-24
【字体:打印


 

MAO8126.JPG

大会开幕式现场

曹会长.JPG

曹玉书致辞

AF2I0190.JPG

毛志兵作主题发言

田卫国1.JPG

田卫国致辞

_T4A1753.JPG

与会代表参观五局科技展厅

QC五局专场培训.JPG

中施企协五局专场QC培训现场

6e594668b4747110309936f3c271530.jpg

参观湘江欢乐城项目

湘潭北站项目观摩.jpg

到长株潭西环线项目开展观摩


7月21日-23日,第七届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大会暨2021年数字建造大师汇在长沙举行,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会长曹玉书、副会长兼秘书长尚润涛,中建集团总工程师毛志兵出席会议并做主题交流,中建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卫国出席并致辞。

开幕式上,毛志兵作题为《绿色智造引领中国建造进入新时代》主题发言,探讨在“双碳”目标下如何引领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表示:一是要准确领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使命,二是要深刻把握双碳目标下建筑行业发展要求;三是要牢牢抓住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四是要以新型建造方式支撑中国建造进入新时代。

田卫国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建五局的整体情况。表示:中建五局通过提升专业能力、创新关键技术推动高质量发展,连续多年位居“湖南三强、中建三甲”,已发展成为投资商、建造商、运营商“三商一体”的现代化投资建设集团。回顾“十三五”,中建五局作为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始终以有源科技、有用科技、有效科技“三有科技”为指导方针,以绿色化、工业化、智慧化“三化”创新为新动能,以提高原创能力和获取自主知识产权为目标,以高、大、精、尖、难、特工程为载体开展项目技术攻关,取得了系列科技成果,彰显了科技引领行业的品牌价值;展望“十四五”,中建五局将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战略支撑,着力打造“投资、研发、设计、建造、运营”五位一体的全产业链优势;在数字化方面,五局将通过“目标引领、规划先行、资源统筹、自我主导、分步实施”实行数字化升级战略,把实现“企业管控集约化、业务管理精益化、资源配置高效化、生态互联协同化”的“数字五局”作为转型升级、高品质发展的新引擎;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建设数字中国的战略部署,坚持创新引领,强化科技支撑,持续打造数字建造能力,为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行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贡献五局力量。

期间,局工程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田华作《数字技术助推企业智慧化项目管理》交流汇报。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中建五局“智慧五局”展位。

7月22日,曹玉书一行到中建五局投资建设的湘江欢乐城项目调研考察,田卫国,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凯,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勇,局科技质量部总经理何昌杰等参加。

田卫国介绍了中建五局在转型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五局的战略规划、经营业绩、技术创新、文化建设等,以及湘江欢乐城的投资建设情况。该工程不仅是老工业基地向绿色新城转化的代表作,也是推动城市功能完善、助力城市品质提升、带动城市产业升级的典范项目,为工业废弃地环境与功能更新提供了借鉴意义。

曹玉书对中建五局近年来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认可,对湘江欢乐城项目的建设成果表示赞许。他说,作为城市矿坑生态修复的代表工程,湘江欢乐城项目贯彻了绿色发展、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的基本设计理念,获得了多项科技进步奖项,为科技进步做出了贡献,同时通过带动周边经济发展,产生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是一项具有引领性、示范性和带动性的工程。

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全行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7月23日,与会人员还来到中建五局土木公司长株潭西环线项目,观摩项目智慧工地建设情况。该项目是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战略下构建半小时交通圈重要干线,入选湖南省三十大标志工程。项目充分展示了安全建造、品质建造、高效建造、绿色建造、智慧建造等方面的应用情况。随后,中施企协在中建大厦5楼举办了2021年中建五局专场QC培训会,协会专家分别从问题解决型、创新型两个方面展开QC培训。

本次会议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主办,中建五局承办,举行了全体会议、“数字建造大师汇”和六场平行专题会议,举办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发展、数字化创新应用成果展及技术产品展,发布第二届工程建设行业BIM大赛成果、首届工程建设行业数字化创新应用大赛成果,与会代表实地观摩装配式建筑、智慧工地项目,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会员单位、建筑企业、展商2200人参加会议。(刘重 朱慧娟 赵悦 卢超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