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建五局“工会接待日”活动接待12673人次,办实事解难事621件

发布日期:2021-08-13
【字体:打印


建证幸福


中建五局工会主席接待日活动接待12673人次

开展活动315场次,办实事解难事621件

 

今年以来,关爱基层职工,切实维护职工权益,拓展幸福空间,中建五局工会组织开展“工会主席接待日”活动,各工会主席纷纷深入基层和偏远项目,了解员工需求,为员工答疑解惑,提高员工幸福指数。截至发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会主席接待日活动315场次,接待12673人次,办实事解难事621件。

 

深入基层解难事办实事

近日,局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江森先后来到三公司兰州城市公司西固区城市运动公园项目、山东公司鲁中分公司邹平市人民医院项目、东北公司哈尔滨玉泉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会主席接待日暨偏远艰苦项目调研慰问活动,将工会组织的关怀传递给一线偏远项目职工。

每到一处,江森都走进员工办公区、生活区、员工食堂,和员工谈话谈心,实地感受和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环境,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幸福项目部创建,持续打造“幸福工程”、构筑职工精神家园,全力做好员工后勤保障工作,切实提高员工幸福感、归属感。


土木公司工会:打造最美食堂

土木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昆了解到部分项目食堂伙食存在菜品单一、荤素搭配不当问题。经研究后,由公司工会牵头开展“最美食堂”“厨艺大比拼”等活动

要求项目综合办每周日通过调查问卷让员工选出最想吃的荤菜、素菜、早餐,并根据调查结果制定下周食谱,保证每日有5个荤菜、5个素菜、1个汤,且菜谱三日内不重复,以满足不同地域员工的口味,提高员工的用餐体验。公司工会还随机抽查项目,将项目伙食拍照晒到工作圈,跟踪项目伙食情况员工对食堂改善的满意度提升到95%,纷纷表示在食堂吃得健康又满意。

 

安徽公司工会:打造最美宿舍

安徽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钱四平在与员工的交流中了解到,项目员工对宿舍环境提升的意愿较为普遍于是决定改善项目宿舍环境

工会牵头制定并下发《中建五局安徽公司“幸福工程”实施细则》。明确要求项目统一安排宿舍,每间不超过2人,人均面积不低于6平米。偏远项目依据需求配备夫妻房及必要的日常生活用品。在条件允许下,提倡新开项目全面实行单人间宿舍,并配置简易衣柜、桌椅、空调等必备设施。自2020年开始,新开工项目基本实现员工宿舍为单人间,并在此基础上加强宿舍区域网络环境改善,逐步完全覆盖WIFI,便捷员工。

 

装饰公司工会:制订最实清单

五局装饰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湛胜昔调研华南区域时了解到,深圳房价高、住房租金贵,员工幸福指数不高于是聚焦这个问题。

工会首先对一线城市租房补贴进行全面调研,联动人力资源部制定《薪酬优化管理实施细则》,结合实际调整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主城区补贴标准及非主城区补贴标准。鼓励夫妻双方同时远征,提高夫妻双方在同一地区的远征人员补贴标准。

公司还推出三张清单做实工会主席接待日,摸清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制定“需求清单”;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制定“责任清单”;针对基层反映的问题,制定“督办清单”,开设员工论坛专栏,建立公开及时回复机制,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陈宇虹)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