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召开工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九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2-02-23
【字体:打印

中建五局召开工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九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

_T4A2981.JPG

会议现场

_T4A2989.JPG

刘冬致开幕词

_T4A2999.JPG

艾超越代表湖南省直工会到会指导

_T4A2991.JPG

惠乐怡代表集团工会到会指导

_T4A2970.JPG

江森作工会工作报告

2月21日,局工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局九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通过了上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局新一届工会委员、经审委员以及职工董事、职工监事,产生了新一届女职工委员,湖南省直工会副主席艾超越、集团企业文化部(党建工作部)副主任惠乐怡到会指导,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卫国等140名与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冬致开幕词。局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江森代表局工会第七届委员会作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 凝聚职工磅礴力量 为五局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局工会紧紧围绕全局“十三五”期间“12345”总体发展思路、局党委“1355”价值党建工作体系,践行实施“1234”工会工作体系,成效显著,工会“品牌创优”取得重大突破,工会“品牌价值”获得高度肯定,职工“幸福指数”得到明显提升。报告强调,未来五年,五局工会要牢记初心使命、紧扣主责主业,聚焦“一个目标、五个增强”工会工作总体思路,为推动五局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五局“十四五”战略规划“一最两创”、“三强三优”而努力奋斗。

惠乐怡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五局工会做到了与党的事业同心共向、与党建工作同频共振、与党的任务同抓共促,为企业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高度赞誉。惠乐怡强调,今后五年五局工会要注重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确保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搭建职工建功立业舞台,凝聚企业创新发展磅礴力量;三是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促进职工共建共享发展成果。

艾超越指出,五局抓班子、强队伍、干事业,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了卓越贡献。五局工会履职担当、奋发有为,在省直企业中工作业绩连续多年名列前茅。他对五局工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思想引领;二是要彰显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三是要积极开拓进取,努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中建五局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建五局工会第八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各当选委员顺利召开局工会第八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建五局工会新一届常委及工会主席、经审主任及副主任、女工主任及副主任。在局九届二次职代会上,选举产生了中建五局职工董事、职工监事。

会上,还宣贯了中建集团工会“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践诺书。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