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参建长沙市轨道交通6号线正式开通载客初期运营

发布日期:2022-06-28
【字体:打印


20220622【市政】长沙市轨道交通6号线梧桐路停车场项目.jpg

6F3DE33F9CFA70F9F5AF0AD8EF18AB09_750_750.jpg

6号线施工现场.jpg


喜迎二十大,建证四十年,奋进新征程。2022年6月28日,中建五局参建的长沙市轨道交通6号线正式开通载客初期运营。

地铁6号线全长48.11公里,共设34座车站,是长沙轨道交通线网已批复建设规划线路中跨区县最多、线路最长、换乘站最多、建设难度最大、涵盖区域面积最广的线路。其中,中建股份、中建五局、中建七局以“投资+总承包”的方式,投资建设6号线二标(中段西区),工程线路总长11.38公里,涵盖9座车站、8个盾构区间及1个矿山法区间。

作为长沙市轨道交通线网中东西走向的“城市窗口型”骨干线路,地铁6号线的建成开通,标志着长沙城市轨道交通“米”字形构架、双“十”字拓展线网格局已完全形成。全线开通后,长沙市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达209.3公里。线路建成开通之后,将串联河西城际轨道枢纽和黄花机场,有效加强河西副中心与城市主中心的联系。

在长沙,中建五局已参与建设了长沙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7号线,投资建设了长沙地铁4号线、5号线、6号线,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五局力量!(贺雨妍)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