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召开数字化创新成果发布暨示范项目 “云”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3-01-05
【字体:打印

会议全景.JPG

会议现场

为更好地落实局“十四五”信息化规划,推动“信息化4.0工程”的全面实施,营造全员数字化创新氛围,提升数字化创新能力,打造行业领先的数字化创新应用企业,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1月4日下午,中建五局在长召开数字化创新成果发布暨示范项目“云”观摩会,发布中建五局数字化管理运营平台及20项数字化创新成果。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卫国,局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刘冬出席,局副总经理邓尤东主持。

刘冬.JPG

刘冬


刘冬充分肯定信息化4.0工程实施以来取得的成绩,阐述了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

一是勠力同心促发展,数字化转型有新成果。以数字化重塑管理流程,引领转型升级,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使命,基本建成数字化管理运营平台,逐步完善数字化创新体系,创新成果赋能双效提升凸显。

二是顺应时代谋发展,数字化转型上新台阶。数字化转型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数字化转型要以管理变革为基础,以数据治理为重点,以双轮驱动为支撑,着力提升数字化转型能力。

三是聚焦项目提双效,数字化场景有新拓展。数字化转型是项目提升的新引擎,要将数字化融入到生产与管理的方方面面,以此提升岗位数字化效率、现场自动化生产能力、项目精细化管理水平、全产业链协同发展能力。

四是狠抓试点担责任,“信息化4.0”谱新篇章。各层级、各线条要主动担当,试点单位必须由外驱动向内驱动转变,健全试点单位运行保障体系,局层面建立有效的创新和督导机制。

邓尤东.JPG

邓尤东


邓尤东表示:数字化转型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答题,他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抓牢思想认识在充分把握信息化4.0工程建设所取得成效的同时,也要进一步认清当前数字化转型工作所面临的新的形势任务与不足还需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破冰行动;二是要抓实工作重点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围绕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加快形成年度具体行动计划三是要抓细责任落实各试点单位要进一步完善组织保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各业务部门要把信息化工作当成自身业务工作来抓,信息化管理部做强技术支撑,强化服务保障

会议表彰了信息化优秀创新成果,华东建设等5家单位作经验交流,徐汇滨江、金桂路跨浏阳河大桥两个项目通过云观摩的方式,展示了数字化创新成果在项目的应用和实效。

本次会议设主会场1个、视频分会场388个。局2023年工作会参会人员,信息化从业人员共计3600余人参加。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