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高鹏到河南公司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31
【字体:打印


fileUpload.jpg

会议现场

fileUpload (1).jpg

高鹏

fileUpload (3).jpg

高鹏调研郑州龙湖金融岛外环项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中建五局党委相关工作安排和要求,5月28日,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高鹏到河南公司讲授专题党课,并开展党建联系点专题调研。河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国森,公司及郑州分公司领导班子、部门经理,在郑项目经理等参加。

在专题党课上,高鹏讲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目标、根本任务、具体目标等重点内容。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度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企业发展的引领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高鹏强调,河南公司要始终牢记“质量和服务”根本,在新环境、新形势下,持续提高思想认知水平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增强风险防范化解的意识,把准发展方向,抛弃侥幸心理,保持奋斗状态。

针对河南公司下阶段工作,高鹏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把准市场脉搏,厚实发展储备。坚持市场营销三个导向,大力拓展优质客户,深入布局新基建业务,瞄准重大基础设施和机场、医院等高端项目,增强高品质发展的底气。二是要做到厉行节约,保持艰苦奋斗。坚持长期主义,引导公司全员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本色,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状态。三是要深化合规管理,实现行稳致远。深入落实局“合规管理深化年”工作要求,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提升履职担责的能力,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安全。

随后,高鹏来到党建联系点郑州金融岛外环项目进行专题调研,并开展安全生产带班检查。他深入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履约进度、工程质量及安全文明施工情况,详细了解各地块建设中的重难点问题和下阶段施工计划,并围绕落实大履约体系、低成本竞争等与参会人员展开交流。

高鹏评价项目“生产履约平稳、团队优秀精干、成本效益受控、文化保持传承、创业氛围浓厚”。宣讲集团、局当前重点工作,强调要把握“稳增长、重合规、强党建、创一流、优履约、控风险”六大方向,抓好“市场、风险、履约、资金、效益”五个关键词。

他对项目团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珍惜岗位,完成使命。要珍惜企业给予的岗位机会,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全力做到忠诚履职,助力企业品质提升、效益提升。二是加强学习,提升本领。要扎实开展上级重要文件、讲话精神的学习宣贯,提升自主学习能动性,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待人接物的本领。三是敬畏规则,合规经营。要强化合规管理,规范项目各类经营行为,重视合规意识培养,做到合规经营从基层抓起、从入职抓起。四是融入文化,提升认知。思想认知深度和高度是获取他人尊重的关键要素,要利用好企业先进的文化资源,做五局“信·和”文化、河南公司“对内公平·对外真诚”核心理念的践行者,坚持走正道、办实事。五是脚踏实地,业绩第一。要立足岗位工作,脚踏实地、做优小事,在点滴超越和进步中实现人生更大的成功。(党群工作部党建管理 马爽、郑州分公司宣传管理 方宇)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