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中建五局安徽公司青年志愿者为贫困儿童送温暖

发布日期:2020-06-23
【字体:打印

  “谢谢你们,路滑,慢点儿走。”“谢谢叔叔阿姨,叔叔阿姨再见!”雨后山村泥泞的小道上,小海琴(化名)和她的爸爸一路挥手送别志愿者们......近日,中建五局安徽公司皖南经理部超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太湖县江塘乡,为当地贫困儿童小海琴一家送去端午节的慰问和礼品。


  小海琴的父母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奶奶年迈多病,全家收入微薄,靠低保维持生活。超英志愿服务队之前在一次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中偶然了解到这一情况,对其进行特别关注。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志愿者哥哥姐姐送给小海琴课外书籍20余本,并带去了慰问品及慰问金。

在小海琴家中,志愿者详细询问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家庭的实际困难。看到墙上张贴的“好孩子”奖状,志愿者们非常感动,鼓励小海琴要勇于面对困难,树立乐观生活的心态。


  小海琴腼腆地说:“谢谢哥哥姐姐们又来看我,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她的爸爸和奶奶也握住志愿者的手,不停道谢。


  此次关爱活动,是中建五局安徽公司皖南经理部青年志愿者践行社会责任、提供爱心帮扶的一个缩影,志愿者们表示,将尽最大力量传递爱心,建立帮扶联系机制,制定系统计划,呼吁更多人加入到关爱困境儿童的队伍中来。

  (央广网、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网报道)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