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安徽安庆:青年志愿者下地帮农户抢收生姜

发布日期:2020-10-22
【字体:打印

                             中国青年报:安徽安庆:青年志愿者下地帮农户抢收生姜           快看,我拔出的嫩姜好大一块!”“姜的气味好清香啊!”近日,雨过天晴,泥土芳香,在安徽省岳西县莲云乡关畈村生姜种植基地,翠绿姜田中点缀着一抹抹“红色”。来自中建五局安徽公司岳西厂房项目的超英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将一颗颗嫩姜从地里拔起,去泥、装袋。

  岳西县农业特色产业发达,其中生姜种植产业前景可观,生姜是莲云乡关畈村重要农作物之一。据了解,在收获生姜之前要注意控水,湿度太大不利于贮存,一般在初霜之前要完成收获贮存,否则容易在地里冻伤。

  连日来,岳西多阴雨天气,气温骤降,为避免因冻伤而造成经济损失,得知情况后,项目青年志愿者来到关畈村种姜农户家,帮助锄挖生姜。

  现场,青年志愿者冯波双手沾满泥巴,他感慨说:“这是我第一次下田拔姜,新奇又有意义,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帮助农户创收!”经过志愿者们大半天的劳作,共收获了200斤生姜。

  报道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80979974052467365&wfr=spider&for=pc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