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到河南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15
【字体:打印

高鹏到河南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9H7A7290_副本.jpg

宣讲会主会场

0.jpg

高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21日,局副总经理、西北分局总经理高鹏到河南公司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河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国森主持宣讲会并讲话

高鹏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文本,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阐释了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新的重大进展以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解读了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大任务以及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等。

高鹏指出,全会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独特的政治体制优势充分彰显,经济内生动能不断增强,“稳”的格局依然牢固、“实”的基调导向鲜明、“进”的态势更趋明显,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图景跃然纸上。

高鹏强调,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中建五局落地生根,就是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的实践中。要突出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既要保持企业稳健发展态势,又要积极拓展新领域、增添新优势;要突出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部署,实现管理系统性提升;要突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要突出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扩大基础设施业务规模,使其成为中长期发展的“加速器”;要突出统筹发展和安全,把风险防控贯穿于企业经营全过程,确保企业健康发展、行稳致远。

随后,高鹏紧紧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旨,分析了内外部环境变化及对我们的影响,指出作为建筑央企,中建五局河南公司要着眼国家战略导向和布局,要发挥国有企业党建独特优势,顺势而为与顺势而变并重、效率优先与效益领先并重、文化驱动与创新驱动并重、一呼百应与百花齐放并重,在新发展阶段展示新担当、彰显新作为。

周国森表示,河南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并就下阶段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二是掀起学习宣贯热潮。公司层面要成立全会精神宣讲团,各级党组织要依托中心组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党建联系点、“三会一课”等载体开展学习宣贯;要创新方式,在原原本本学的基础上,采取多方联动学、集中讨论学、考核测试学、观看视频学、对照问题学等方式,确保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三是聚焦长远发展规划。发展是第一要务,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把党的理论优势转化为科学引领发展的优势,认真做好“十四五”期间企业发展的谋划工作,在践行“六个力量”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四是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力争市场营销、合同签订、结算收款、生产履约等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同时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全面建成“幸福河南”,为优秀河南、卓越河南新一轮“两个河南”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据悉,此次宣讲会设1个主会场、40余个视频分会场,近2000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河南公司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