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设计为企业创造价值——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感

发布日期:2020-12-15
【字体:打印

推动设计为企业创造价值——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感

 

彭雅琴.jpg

(右二为彭雅琴)


近日,经组织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发我很多思考对于设计人员而言,在工作中坚持品质第一、效益优先,推动设计标准化的同时,也要助力产品变革、设计效率变革,不断给企业创造价值。同时,应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

在目前并不太景气的市场行情下,设计必须打造“叫好又叫座”的产品,综合考虑品质、成本、进度三大因素。品质把控方面,关注客户敏感点,比如户型、立面、大堂等等,把控好设计细节。做好复盘和宣贯,整合提炼设计缺陷、报建心得、构造做法、样品把控等,形成部门品质管理手册,并在内部做好宣贯,持续改进。成本调控方面,要在满足设计限额的基础上,合理优化土方、地库、结构等等。在风险最小化的前提下达到利益最大化,形成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克服只顾画图、不顾算帐的倾向,变“画了算”为“算了画”。进度管控方面,进度是我们设计人员的生命线,既要赶报建进度,又要保工程节点。

总之,前进道路上,我们既要善于运用工作成果夯实实力基础,又要善于描绘有利于公司发展的设计宏图。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注重堵漏洞、强弱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做一个精准而专业的纠偏者;做一个创造价值的实干者;做一个不断总结的分享者;做一个充分授权的管理者从而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文/彭雅琴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