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刚到投资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16
【字体:打印

黄刚到投资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SH3A2981.JPG

 WechatIMG317.jpeg

11月19日下午,按照中建五局党委统一部署,局党委常委、董事、副总经理黄刚到投资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总经理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洪波主持。

黄刚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建议》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建议》对国企改革发展作出的决策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热潮四个方面解读,并部署学习、宣贯和融入生产中心各项工作。

他指出:要在全面领会全会精神基础上,深入思考、重点把握对国企改革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一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重点在创新体系建设、前沿技术研究、集成应用研究、科技成果转换和科技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发力,构建五局在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二是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将基础设施业务进一步打造得更“强”,即:营销能力强、履约能力强、盈利能力强、专业引领强、价值贡献强;三是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抓住三年行动改革攻坚期,综合运用配套政策,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顽瘴痼疾,最大化释放市场主体活力,全力推动五局实现“一最两创、三强三优”的总任务,向聚焦价值创造的“全新五局”跨步升级;四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在“十四五”时期,将深化区域互融,持续加大区域准入力度,持续扶优扶强,鼓励内部合作,深耕精耕区域;五是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强化国际化运营思维、优化国际化运营体系、培育国际化运营人才、提升国际化资源配置能力;六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从加强风险意识培育、加强投资项目的监管和预警、加强财务资金管理、加强对安全的监管和预警、深化法律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等五个方面,全面升级风险管控能力,确保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黄刚就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大力开展学习培训;二是大力提升学习成效;三是大力组织宣传宣讲;四是大力推动理论研究;五是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他强调,投资公司在“十四五”期间要继续发挥五局“投建运”一体化全产业链优势,在城市旧改、城市更新上做出新贡献。投资公司运营板块要全面拥抱智慧运营,利用5G、大数据、物联网等高新技术为运营赋能,全面提升管理能力与管理水平。

卢洪波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掀起学习宣贯热潮。他强调,一要凝心聚力抓好学习宣贯,确保不折不扣落实落地;二要用学习全会精神的收获来指导自身的工作,形成学习成效,在“十四五”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三要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圆满达成。(吴佩郁)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