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卫国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2-24
【字体:打印

1.jpg


2月23日,中建五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专题研讨“十四五”信息化规划,并就贯彻落实数字化升级工作展开讨论。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卫国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周乃翔书记在集团信息化大会暨“中建136工程”启动会上的讲话精神。专业咨询公司有关同志宣贯了集团信息化规划纲要和信息化建设实施方案,汇报了局“十四五”信息化调研情况。信息化管理部总经理文章英同志汇报了局“十四五”信息化规划、实施方案、管理体系方案以及2021年信息化专项工作及预算。

局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局在推进信息化过程中的实际,联系分管工作,充分交流学习体会,深入研讨工作思路。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高瞻远瞩、把握大势,是引领五局网信工作发展的思想指南和行动遵循。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跟国家现代经济发展新方向,紧跟集团步伐,提高思想认识,下定决心、不怕困难地推进数字化升级战略执行落地,不断推进五局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田卫国强调,一是提高认识,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工作势在必行。要深入学习,以一种时不我待的急迫感,深度参与、加快推进这项工作。这是五局“十四五”规划的六大战略之一,也是我们推动未来五局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二是准确把握,推进信息化组织体系与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要明确局总部信息化机构及职能,完善分子公司信息化机构设置,十家二级单位必须设立信息化管理部,业务部门增加信息化职能,配备专职或兼职信息化岗位,提高信息化专业能力三是打破传统,以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管理与生产方式的变革“数字化+生产经营”,聚焦项目基础管理能力与效率的提升,利用信息化优化业务管理流程及管理权责。业务管理和生产作业都要运用数字化,把过去管理上的信息化变成现代的数字化生产经营。田卫国还从承担的“中建136工程”工作任务“十四五”信息化专项规划、数据治理与报表简化工作、2021年度信息化专项行动工作、信息化推广应用工作以及信息化费用预算六个方面作了要求。

局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等共43人参加会议。(张清)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