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05
【字体:打印


微信图片_20210305174355.jpg

微信图片_20210305174401.jpg

微信图片_20210305174347.jpg


3月5日,中建五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认真落实中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对五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田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冬主持会议。会议设1个主会场和37个视频分会场,共计4000余人参加会议。

田卫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集团党组的工作安排,并提出了三点要求。

要紧密联系实际,高度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我局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水平的重要契机,是推动五局发展的重要引擎。全局上下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价值创造践行“信·和”文化,推动“一最两创三强三优”战略目标和“1668”战略举措落地,奋力书写五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要明确重点目标,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抓好六个方面重点内容:一是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三是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是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五是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六是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认真抓好部署启动专题学习讲专题党课、宣传研究阐释、教育引导、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成效等十项规定动作。

要压实领导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五局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落实,确保取得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主题主线,把握正确导向;加强督促指导,注重工作实效;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

刘冬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各单位党委书记要履好第一责任、党委副书记要肩负直接责任、党委班子要深明“一岗双责”,抓好落实。二要坚持分类指导,全面统筹谋划。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深化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同“效率提升”年度主题等工作结合起来。三要把握实践要求,做好宣传引导。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等重点,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宣传各单位的经验做法及成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局领导、局总部部门负责人、高级经理及以上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党员代表在视频分会场参会。(蒋运高)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