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基层领头雁——中建五局2021年第一期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1-04-25
【字体:打印

锤炼基层领头雁——

中建五局2021年第一期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业

 

_T4A2596.JPG

培训现场

4.党史陈列馆3.JPG

聆听《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党课

党史合影1.JPG

参观党史陈列馆

_T4A2855.JPG

实景演练

结业.JPG

结业式优秀学员合影


4月23日,中建五局第一期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长沙圆满收官,189名党支部书记经过3天的“洗礼”,全员通过结业考试,其中40名优秀学员受到表彰。

局党建工作部(企业文化部)部长李晓红在结业式上与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把书记岗位当作平台,提升综合素养;二是要以党建引领生产经营,加强能力建设;三是要以身作则带头做好表率,树立企业品牌。

本期培训课程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密结合五局党建工作实际,采用讲授式”“沉浸式”“模拟式教学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专题讲座、实景演练、经验分享等方式,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讲授式”教学提升业务能力

培训班邀请了湖南省社科院和本系统11名内外部专家,从不同层面、分不同专题讲解授课,深度解读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红色意识提升凝聚力。根据业务线条工作内容,还设置了“信·和”文化宣贯、项目党建策划、工会工作、廉洁文化建设和党建实务操作等专题课程,用身边人说身边事,全面提高了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实践能力,在强“根”固“魂”上迈出坚实步伐。

“沉浸式”教学提升培训活力

培训还安排了两场现场教学,学员们实地参观了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和中建五局历史文化展厅。在“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微党课红色故事会现场,革命伉俪陈觉、赵云霄感人肺腑的血泪遗书、左权的最后一封家书和湖南抗疫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荡涤心灵深处,让现场每位同志精神受到洗礼,灵魂受到触动。

模拟”教学提升培训效果

在开班伊始,班委会就成立了8个临时党支部。培训期间,各临时党支部“组织虽临时,作用不临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集中研讨和实景演练,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为保证学习效果,培训班采取“购置+自制”的方式为大家量身定制了学习教材。专门购置了《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精心编制了《党建工作实务手册》《支部工作手册》,把最基本的知识、最具体的实务、最鲜活的案例变成一本本党建“红宝书”,让大家能够随时学、处处学。

通过此次培训,新任党支部书记坚定了抓好支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既在精神上补足了钙,又在思想上充足了电,更在工作上鼓足了劲结课后,学员们反响热烈,临时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辉表示:“这次集中培训是对新发展理念的一次‘强补’无异于一场灵魂洗礼,一场传承巩固红色基因、提高蓝色力量、促进绿色发展的精神大餐。在今后工作中要通过细嚼慢咽,真正消化所学知识,使之入脑、入心,成为自身思想和血肉的组成部分。”(张清)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