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关爱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走进二公司合肥市轨道交通7号线二工区习友路站

发布日期:2021-11-30
【字体:打印

全国关爱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走进二公司合肥市轨道交通7号线二工区习友路站

合影留念.jpg

活动合影

1127日上午,“‘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2021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第94)在二公司合肥市轨道交通7号线二工区习友路站举行。

安徽省住建厅建设建材工会(文明办)主任程德旺合肥市轨道交通质量安全监督站工会主席陆志斌合肥市经开区临湖社区党政办主任、总工会副主席刘厚杰中国建筑基础设施有限公司女工委主任邱路中建五局二公司党委办主任、党群工作部部长张超群中建五局二公司皖中分公司总工程师、分工会主席谢福美等出席本次活动。

宣讲活动在留守儿童表演的诗歌朗诵《致爸爸的一封信中拉开帷幕。程德旺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安徽省是外出务工大省,也是农村留守儿童大省。住建系统的建筑工人是外出务工人员的主要组成部分,作为住建系统的工会组织,必须积极响应政府部门的号召,统筹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阵地建设。邱路领读“我是法定监护人”倡议书,志愿者程敏、张文烽同志分别进行题为《关爱儿童政策法规、家庭监护》《亲情沟通、安全自护》的宣讲并为留守儿童代表赠送书包、文具盒等关爱暖心礼包。来自合肥轨道交通7号线二工区的一线建设者刘洋说:“我在外务工10年,陪伴孩子的时间很少,今天的活动让我感触很深,以后也会花更多的时间去陪伴孩子。伴随着一张温馨的集体合影,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二公司合肥市轨道交通7号线二工区项目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工会将留守儿童、项目职工、困难家庭等群体纳入帮扶计划中,组织开展各类活动,积极拓展职工幸福空间。

据了解,项目设置的“职工书屋”也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称号,并获全国总工会赠书600余册自成立以来项目高度重视“职工书屋”建设,藏书涵盖党政建设、企业管理、文学名著、以及建筑工程技术等诸多领域专业书籍,后续还将根据职工需求进行相应增补,旨在有效宣传公司文化的同时,着力把“职工书屋”打造成职工学习交流平台、企业文化创新阵地。(丁卓尔、季元庆)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