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承包公司召开“喜迎二十大 建证四十年”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三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29
【字体:打印

总承包公司召开“喜迎二十大 建证四十年”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三优一先”表彰大会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蒋总.JPG

蒋琪讲党课

孔总.JPG 

孔阳讲话

赵书记.JPG 

赵伯足作总结

颁奖.JPG 

颁奖

 参观5_副本.gif

参观

 

6月25日,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召开“喜迎二十大 建证四十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三优一先”表彰大会。

会议设1个主会场和国内、国外130个视频分会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琪,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孔阳及两级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机关及项目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等近1700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伯足主持。

“百炼成钢”湖南党性教育馆,主会场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掌握党性理论”“明确实践要求”“学习光辉典范”“吸取惨痛教训”“传承红色基因”等五个展区,深刻感悟党的奋斗历程,弘扬革命传统,并邀请展厅内十八洞村项目建设者唐中举作简要分享,勉励与会人员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履行央企担当,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党员们面向党旗,在蒋琪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蒋琪讲授《不忘初心行稳致远 勇担使命开辟未来 为公司“创新升级”贡献智慧和力量》专题党课,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三方面讲解:一是永葆政治底色,知“大势”,坚定发展信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知时势、知大势,时刻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央企使命,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坚守政治方向、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在稳中求进中把握政策机遇;二是时常叩问初心,接“天线”,提升“政治三力”。要叩问初心,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深刻理解组织意图和客户意图,不断锤炼自我,做个“有心人”,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坚持敬畏底线,树正气,强化“不敢、不能、不想”的自制力。要全生命周期地坚守底线,抵住各种诱惑,做到常怀律己之心,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戒、行有所止。要始终做到清正廉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蒋琪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上下同欲,勠力同心,为推动公司“创新升级”贡献奋进力量。

孔阳针对当前形势和任务要求,对影响企业发展安全的现象进行了通报和剖析,并就信访维稳和舆情风险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联动,确保信息畅通;三是防微杜渐,做好隐患排查;四是筑牢防线,统筹安全发展。

会议表彰了公司红色先锋·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红色基石·先进党支部,纪检监督先进工作者、优秀纪检监督小组等奖项,并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赵伯足通报了会场纪律,并作总结讲话,对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政治站位再提高;二是改进工作作风,较真认真再强化;三是提高履职能力,使命担当再增强。

会后,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职工凝聚力、感召力和战斗力,公司机关党总支和湖南事业部机关党支部还组织了一次丰富有趣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参与人员分为“初心队、活力队、争先队、建证队、创新队、信和队”6支队伍,开展了“使命必达做成事”“团结协作重结果”“叩问初心担使命”等红色沉浸式拓展活动。

拓展活动将党史与企业文化相结合,各队成员在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氛围中,重温党史故事,感受红色历史,最终,“争先队”取得第一名。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企业稳增长坚定完成全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总承包公司宣传管理王佳宇、纪检管理张姣、项目综合管理员张钰酥、汤卓)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