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雷锋” | 危急关头,53岁二公司职工勇救落水少年

发布日期:2023-10-18
【字体:打印

身边的“雷锋”| 危急关头,53岁二公司职工勇救落水少年

fc86a7bb3d01a1940f0071ecabf38e7.png

获救家属感谢项目员工

f21f5410cd84c3a5ce5de328477abf1.png

获救男孩与项目员工合影

10月15日上午,中建五局二公司来安珑悦台一期项目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手拿锦旗感谢信,寻找的却是一位原先并不知道姓名的“救命恩人”。

事情要从14号下午说起,家住来安县新安镇弘舜大市场的夏小小(化名)今年13岁,当天下午,他在临近市场的环湖公园玩耍时,不慎掉入一处木板搭的桥洞,这个桥洞深约5米,水深近3米,四周水泥墙面光滑没有一点抓手,桥面断裂的木板上有长长的铁钉,夏小小挣扎无果,只能一直呼救。

李化亮正是这时出现的。当天下午3点40分左右,李化亮骑着电动车到新安镇弘舜大市场买工具,行至环湖公园附近时,他隐约听到有微弱的呼救声,他停下车子四处寻望,却并不见人影,正准备离开时,又传来呼救声,于是,他沿着水边开始寻找。终于,在一处木板断裂的黑黢黢的桥洞里,看见了一个在水里挣扎的男孩。

顾不得思考,也没来得及脱下衣裤,李化亮直接跳入了洞里,他一手拽住木板,一手拉住孩子的胳膊使劲地向上举,经过几分钟的努力,终于将孩子救上了岸。秋季水温低,加上呛水,小小嘴唇发乌,浑身发紫,双腿直打哆嗦,已不能站立行走,所幸头脑还算清醒,在问清家庭住址后,李化亮将孩子送回了家中,孩子奶奶询问其姓名想表示感谢,李化亮笑笑说了句没关系,看到孩子换好衣服躺下后,便悄悄离开了。

事后,孩子的爷爷夏广富根据李化亮戴的安全帽和身上写着“中建五局”字样的绿马甲,多方询问、打听,才得知他是中建五局珑悦台项目部的员工,于是,连夜找人做了一面锦旗,并写好了感谢信,第二天上午专程到项目部当面致谢。

“救人是应该的,谁碰上这种事,都会帮忙的!”今年53岁的李化亮,1996年便加入了中建五局,和五局同行的27年间,作为“信·和”文化忠实的践行者、传播者,他坚持弘扬“超英精神”,展现央企员工担当,曾参与建设过滁州紫龙府、来安珑悦台等多个民生工程,多次受到业主单位表扬。(安徽公司宣传管理 余蕾、来安珑悦台项目党务专干 战旋)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