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建设举办2023年“超英杯”党群技能比武暨“贯彻二十大·区域突破”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10-25
【字体:打印

华东建设举办2023年“超英杯”党群技能比武

暨“贯彻二十大·区域突破”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

2林 副本.jpg

林亚西作开班讲话

舒.jpg

舒燕作总结讲话

8专家老师授课马倩2_副本.jpg

专家学者授课

汇报.jpg

“一心四型”党支部案例评比

7抢答1.JPG

党建知识理论PK赛

9座谈交流1.JPG

9座谈交流4.jpg

座谈交流

11写手营2.jpg

帅哥写手营

明星个人.jpg

表彰颁奖

全景.jpg

合照.jpg

活动现场

 

10月15日-17日,中建五局华东建设举办2023年“超英杯”党群技能比武暨“贯彻二十大·区域突破”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以比武晒成绩,以培训促提升。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亚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舒燕,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凯仁,总工程师王深山,副总经理李祖帅,副总经理黄征,安全总监仇小青出席,各单位党群线条干部员工参加。

林亚西作开班讲话,提出三点期待: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比武培训的意义所在。要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摆在首位,突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提高理论武装上下功夫,不断拓展基层党建工作思路,进一步创新基层党务工作方式,从根本上解决党建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二是勇于担当,切实做到学有所用、学有所成。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吃透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精神,在本职工作上有新思路,在先进先锋意识上有新提升,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真正成为懂业务的“高手”、推动发展的“能手”和干事创业的“好手”。三是端正态度,切实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要提高学习的主动性,注重学习的实践性,严格遵守活动纪律,自觉服从安排、听从指挥,服从管理、统一步调,展示公司党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党建知识考试,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一心四型”党支部案例评比,围绕“党建引领、区域突破”主题,结合“一心四型”支部工作法,各支部就支部品牌、党建工作方法和载体、阶段性成果展示、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对案例进行展示;党建理论知识PK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题型,4家分公司12位参赛选手,组成4个参赛队伍,拼知识、比速度,场面紧张激烈,PK有“知”有味。

经过激烈角逐,综合各环节比赛结果,活动最终评选出党建理论知识PK赛明星个人8个、明星小组1个、“一心四型”党建案例优秀奖5个、最佳团队奖1个。

会议特邀中共静安区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讲师马倩,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陈荣武,上海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四级调研员庄若冰等专家学者授课,有理论深度、有实践基础、有问题导向,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参培学员带来一场精神的洗礼,知识的盛宴。

结合上级要求和公司实际,舒燕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并从“争先华东”党建工作品牌、高管负责制下的三大行动、塑强区域党建的三大路径、夯实基层党建的三大抓手四方面,讲授《以争先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江苏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工会主席赵晶晶结合江苏分公司发展实际,以“争当企业品牌建设贡献者”为题授课;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黄聪对全年重点工作进行再提示、再交底。

会上,各学员结合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大家紧密结合自身的学习、思想和工作谈认识、说体会,进一步扎实支部工作基础。

为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本次“帅哥写手营”走进徐汇滨江金融城项目部,中建五局资深政工师帅兵带领各学员谈宣传、聊采访、论写作,“解剖麻雀”式逐篇分析学员稿件,讲解了消息、通讯写作的基本方法、理念和技巧,内容丰富、干货满满。

舒燕作总结讲话,她表示,这次技能比武和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成效明显,收获很大。对今后的工作,作出三点提示:一是要不忘初心,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务干部要自觉将党的政治要求作为个人的行动准则,在工作中不断铸党魂、强党性,牢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二是要修炼恒心,精进技能本领。支部书记要带头管阵地、把方向、强队伍,激励项目团队真抓实干、敢闯敢拼,努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三是要保持热心,贴近职工群众。要“心中有责”,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多深入职工群众,为职工群众多干事,干实事。

本次活动以“赛”打头,以“学”收尾,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干,通过技能比拼和知识培训,双管齐下,全面提升党务工作能力和媒介素养。

华东建设全体党务工作者将以这次技能比武和培训班为新的起点,把此次活动的收获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不断推动华东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华东建设宣传管理 高倩)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