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扎实推进第一批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22
【字体:打印

  连日来,中建五局党委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瞄准“五句话”具体目标,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紧锣密鼓部署。局党委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了集团官庆书记在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6月13日,局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14日,制定了整体工作方案,拿出了工作清单,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15日,制定了党员干部自学、集中学习研讨、讲专题党课、调查研究四项专项方案,下发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教材,扎实推进各项工作。18、19日,组织局领导班子、C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承载起党在新时代的使命》专题党课,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和革命传统教育。

  抓住特色推进。“超英精神”诞生于五局这片沃土,局党委将“对照找差距·践行再出发”主题学习大讨论贯穿于此次主题教育始终,并结合五局正在开展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动同步推进。6月13日,局机关党委、土木公司党委等开展“弘扬超英精神,激发工作热情”主题党日活动、“超英故事”分享会等系列活动,缅怀超英大姐,传承“超英精神”。18日,开展“员工认真、领导较真”讨论践行活动,对标“超英精神”,对照个人工作职责,找差距,找问题,承诺立行立改。同时,将“超英精神”传承践行与“红色教育”有机结合。在江西于都,“初心不忘长征魂,砥砺奋进爱国行”;在湖南党史陈列馆,“寻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在河北西柏坡,“学习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期‘赶考路’”……党员干部重走革命道路、感受革命情怀、寻回初心使命。

  领导示范引领。领导干部以上率下,走在了前列,发挥了“头雁效应”。局领导班子在自学的基础上,带头开展集中学习研讨。6月18日,重点围绕当前急需解决的困难、存在的关键问题、业务推进的挑战、负责的线条工作等方面开展研讨,并带头深入一线调研。局党委书记田卫国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初心”“使命”内涵,将主题教育有关要求自觉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与投资、市场、履约等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攻关各环节的重、难点问题,加大对基层薄弱环节的帮扶力度,纵深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局总部部门负责人C级以上干部围绕“员工认真、领导较真”,开展了“建强总部文化,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总部管控能力”研讨,进一步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要求。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