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题教育中彰显“超英精神”

发布日期:2019-06-22
【字体:打印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中建五局党委引领党员干部认真学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强化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开篇动作,同时结合企业实际抓好“超英精神”学习教育,传承“超英精神”再学习,对照“超英精神”再讨论,对标“超英精神”再践行,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传承“超英精神”再学习。五局是“超英精神”源发地,“忠诚敬业、公而忘私、执纪严明、关爱群众”的十六字“超英精神”是五局宝贵精神财富,也是“初心”所在。6月13日,在超英逝世8周年忌日,局党委开展“弘扬超英精神,激发工作热情”主题党日活动,缅怀祭拜超英大姐,重温《大姐主席陈超英》《“大姐书记”陈超英》,追忆超英大姐故事,举办“超英精神”演讲比赛,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超英·我践诺·作表率集体宣誓”传承“超英精神”。一周内,局及所属各单位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学习宣讲等形式开展纪念学习活动200余场次,参加人员超10000人,让党员群众接受了一场“初心”的洗礼。

  对照“超英精神”再讨论。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在自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体悟“超英精神”的基础上,开展主题为“对照找差距·践行再出发”的学习大讨论。局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忠诚敬业、公而忘私、执纪严明、关爱群众”,开展四个专题学习研讨,重点结合“三商一体、两个排头”战略目标探讨交流,把学习热情和成果转化为破解企业转型升级瓶颈的动力。局和23家二级单位总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员工认真、领导较真”讨论,通过“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负责、不担当”行为表现,谈感想、谈认识,并作公开承诺立行立改。

  对标“超英精神”再践行。局党委组织各级党组织和8000余名党员开展“坚强堡垒四个一”活动,讲一堂“初心·堡垒”的红色基因党课,讲一个“建证·堡垒”的样板示范故事,组织一次“党心·堡垒”的红色心愿联签,组织一次“争先·堡垒”的创建密匙颁授,让党员在现场体验中实现“超英精神”和“革命精神”再践行,用实际行动践行“超英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两级总部机关以上率下,出台《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20条措施》,带头整改,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员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局领导班子牵头围绕海外业务拓展、EPC业务管理等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局机关已优化报表、授权事项110余项,二级单位机关合计精简流程、表单1000余项。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