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2
【字体:打印

    1月12日,中建五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卫国代表局党委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全面总结了中建五局主题教育工作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中建集团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如喜到会指导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江森主持会议。

    田卫国指出,局党委认真落实中央和集团部署要求,在集团第二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圆满完成两批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基本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取得五个方面的初显成效。也为五局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四个方面有益启示:一是必须坚持聚焦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围绕新时代的新要求新使命对标找差距,从党的新理论新发展理念中寻策问道,才能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实现企业安全发展;二是必须坚持以上率下,抓住“关键少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才能确保把压力传导下去,把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三是必须坚持直面问题,始终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伟大精神,把问题找准、研深、改实,才能确保五局工作优化创新、五局治理不断改善、五局新一年“提质攻坚”的目标圆满实现;四是必须坚持统筹兼顾,进一步解放思想,集成工作,一体推进,做到系统抓、两手抓、整体抓,才能确保五局持续稳定实现高质量发展。

    对于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田卫国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学习教育要再加温,常补理想信念之“钙”;二是整改落实要再加压,常抓立行立改之“实”;三是调查研究要再加力,常练推动工作之“功”;

四是初心使命要再加固,常夯党的建设之“基”。

    郑如喜对中建五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中建五局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取得了五个方面的显著成效,让职工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

    郑如喜对建立中建五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常新,谈了八点意见:一是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六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不断筑牢“根”“魂”优势;七是强化制度建设,务实推动主题教育学研查改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八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完善企业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推动全会精神转化为企业治理效能。

    局领导、副三总师及总经理助理,各子公司、直营公司、信和学堂、长沙建校、资产管理公司党政正职,局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区域分局、局直管项目主要领导,归级为二类公司的分支机构的总经理,局职工代表约160人在主会场参会,共计1200余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