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卫国主持召开2020年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5-06
【字体:打印

田卫国主持召开2020年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1111.jpg

430日,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2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国务院颁布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内容,研讨贯彻落实意见,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会议由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卫国主持,局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此次研讨会是局党委理论中心组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安全生产、法治建设、扶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的生动实践。会上,局副总经理李凯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总体要求,局法律事务部总经理李应泉对《保障农民工支付条例》作了要点解读。局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重点和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提出了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的意见建议。

田卫国作了主题发言并分享了学习体会:强化安全生产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迫切要求,是加大马力推进复工复产的现实要求,是保持企业和谐稳定发展的长期要求。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多种不利因素叠加的外部环境,一是要健全制度,完善“五局之治”治理体系,增强“应对之策”;二是加强执行,推进“法治五局”常态运行,增强“治理之能”;三是要善用优势,激发“活力五局”基业长青,增强“发展之效”。

田卫国强调,要精准管理,各层级、各线条要切实提升效能,分门别类根据上年度检查情况和日常管理中发现的问题,对问题公司、问题分公司、问题项目制定检查督导计划,加大执行力度,严抓严管。

田卫国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以上率下,推动学习层层深入。二是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工作落实落地。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反馈问题难题。四是坚持学懂弄通,切实抓好学习宣传。五是坚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组织“两个作用”。

会上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集团2020年法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领导干部填报2020年度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要求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张清)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