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五局】中建五局与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4-03-14
【字体:打印

签约现场.png

签约现场

微信图片_20240313111954.jpg

交流现场

合影.png

合影

312中建五局与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华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前,中建五局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刘冬与清华院董事长、总建筑师刘玉龙进行会谈,双方就深化战略合作展开友好沟通交流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凯,清华院副院长、副总建筑师莫修权参加会谈并代表双方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刘玉龙对刘冬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建五局在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刘玉龙表示,近年来,清华院在发展传统建筑设计能力的同时,在绿色建造设计、数字建造设计方面也在同步转型。作为清华大学在建筑设计领域的实践和科研平台,清华院同样注重产学研协同发展。中建五局作为中国建筑的骨干投资建造企业,希望双方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规划建设等领域能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为国家建设共同努力。

刘冬对清华院长期以来给予中建五局的关心和支持深表感谢,并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刘冬表示,中建五局一直以来都在为服务国家战略发展、重点区域提升而努力。建筑设计作为五局“五位一体”发展的关键一环,近年来取得了一定成绩,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双方能够多方位合作;结合清华院的强大设计实力和影响力,中建五局在高端建设领域的集成和统筹能力,在建筑设计和工程施工领域取长补短,在高质量水平的发展道路上携手共进。期间,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首席大师局总建筑师兼设计研究总院院长杨瑛就建筑设计相关理念进行了分享和探讨。

清华院院长、总建筑师任飞,副院长、副总建筑师唐鸿骏,第三分院、第九分院、医疗健康工程设计研究分院、企划与国际部主要负责人现场出席。

中建五局设计研究总院、建筑院、北方分局、北京公司、三公司、山东公司、不二幕墙北方公司、安装公司华北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参会。(北方分局 马添翼、于阳)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