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信和地产:“小积分”管好“大队伍”

发布日期:2020-06-30
【字体:打印

中建五局信和地产:“小积分”管“大队伍”

 

为提高党员队伍质量,激发党组织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建五局信和地产党委在范围内率先发布《党员积分制管理实施细则》,对公司432名党员,实施“工作创新加分、工作失误减分、关键工作‘一票否决’”的动态积分管理,运用红色“小积分”管好党员“大队伍”,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细化分值设定,让管理由“虚”入“实”。普通党员层面,从以下四个维度进行考核“政治承诺”规范组织生活“岗位承诺”解决岗位痛点难点“服务承诺”为基层减负、为一线赋能“个性承诺”鼓励党员拿个证、看本书、健下身、顾好家,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在支部委员层面,还从基本组织、基本制度、基本队伍个维度进行考核,切实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量化过程管控,让管理由“静”化“动”。严格积分管理工作,通过“季度小结、年度总评”方式,确定了“党员线上自评、支部开会核定、季度上墙公示和年度评选运用”的操作流程,以严密的制度设计和严格的操作程序,确保每个党员积分公平公正,让每个党员心中有面镜子,时刻对照自身标准,逐步引导党员自觉加分。

强化结果运用,让管理由“软”至“硬”。评定信和“星”党员,公开张榜“晒绩”;建立信和党员“星”档案,使党员业绩“有迹可查”,以此作为评优评先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通过年度表彰、标杆打造和典型宣传来鼓励引导,促使党员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对积分落后的党员,及时鞭策促进,做好谈心谈话和督促帮扶,达到后进先进、齐头并前进效果(文/杨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