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证力量·红色基石】三公司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项目党支部:筑党建“前沿”阵地 建河西最美新城

发布日期:2020-12-15
【字体:打印

战疫宣誓书.jpeg

“抗疫”宣誓书

党员带头防疫.jpg

党员先锋率先防疫

超英志愿者助力环保行动.jpg

超英志愿者助力环保行动

三公司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项目位于长沙市岳麓区西二环以北、麓山南路以南、潇湘中路以西,周边环绕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知名高校,是落实中央“中部崛起”战略、湖南省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的重大平台。

项目总建筑面积36.8万平,党支部现共有党员7人,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带动项目疫情防控、工程履约、技术创效、人才梯队建设等工作,致力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湖南创新新高地”,建设河西最美新城

党员带头严控疫情

2020年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席卷全球。在此大背景下,项目依然顺利完成全年度产值目标,这得益于项目党支部应对疫情时的有效管控和凝心蓄力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危难时刻见精神,生死关头见真情。项目党支部自发组织成立战疫小分队,制定了《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核心区PPP项目复工生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为疫区人民筹备爱心捐款。项目复工复产的脚步也没有停下,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准备返岗车量接工友上班。在党支部的牵头下,为项目准备了5辆接送工人返岗的车辆,从怀化等地接回多名工人,项目应到岗200人,实际到岗245人,到岗率123%。项目党员袁振从长沙自驾到广州,往返10多小时,为项目筹备防疫口罩5000个。

此外,项目党支部和共青团岳麓区委员会联动,一起下社区为居民发放新冠疫情预防手册,传递关爱。关键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不怕困难,敢为人先,彰显央企担当。

党建引领高效履约

作为“前沿”党支部,大学城项目奋力打造“前沿”品牌。项目相继在人民网、新华网、湖南日报等国内主流高端媒体亮相,并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省委书记杜家毫等高层政府领导的肯定提升了项目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影响力,极大彰显了党支部作用,为企业今后同类型项目运营发展提供强大的经验品牌支撑。

项目党支部发挥带头作用,扎实完成生产工作,E13、E25E37、E39为项目四个主体地块,E37地块主楼封顶、E13地块砌体抹灰完成均比原计划提前10天,E37地块竣工完成比原计划提前30天,E25地下室顶板完成提前40天完成!其中,E37、E39地块年初开工,年底竣工。实现了从一个地块从桩基、土方工程到主体工程,再到精装修工程及室外园林景观工程在一年内竣工的壮举。

大科城项目在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的长沙市重大产业项目流动观摩会中,被定为重点产业项目,迎接市四大家领导及各区县(市)、园区和市直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百人观摩团进行点评打分。为达到观摩效果,前沿党支部把扎实的工作基础和创新工作形式相结合,实行分包责任制党员带头确定自己负责的区块,其他管理人员依次认领责任区划地。在每晚完成当天施工任务后,再召开两个小时的现场调度会。项目经理和党员先锋带头沿着施工现场逐个地点检查,不留死角,对每个地块提出工作要求,节点要求。

项目员工实行三班倒制度,攻坚克难,只为全力完成观摩节点。项目党员兼工会小组长袁振组织党员先锋队开展“寒冬送姜汤,真情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每晚为一线工人送上温暖的姜茶。团支部领导的青年突击队深入一线,协助转运材料、清理场地文明施工活动为前线员工清扫现场。在党团高效带领下,项目科学运行,员工全力以赴,部门协调配合,所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最终顺利完成任务。在促履约、迎观摩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前沿”党支部用行动冲锋陷阵,为公司交出满意答卷,获得了政府部门、业主单位等多方感谢函

党团输送梯队人才

想要永葆党的活力,就要不断吸收新鲜血液,培养优秀人才。大学城项目党支部以生产建设为目标,同时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对待新员工,项目遵守落实公司指定的导师带徒计划,一月一反馈,深入了解新人的工作生活情况,帮助新人解决困难。

项目党支部成立超英爱心疏导室,定期对员工进行疏导谈心。举办交心座谈会等。除了公司规定的“五个一”活动外,项目党支部发挥创想,征求员工意见,还开展了一系列特色创新活动,如“厨王争霸赛”、“助力环保志愿行”等,通过一系列集体活动,引导员工保持阳关健康、积极向上的工作生活心态。对于积极参与响应党支部活动号召并在工作中表现优秀、群众基础好的党员,在各层级的评先评优中给予优先,并结合分公司相关制度给予一定物质奖励、精神奖励。促进员工身心平衡发展,实现企业与员工同步成长,共同发展。

党支部领导的项目团队通过系列的学习活动,确立了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对项目的归属感。梯队建设成果因此也引人瞩目,公司培养了各个线条人才,项目先后提拔出项目经理4人,分公司部门经理2人,涌现出先进典型人物周正阳,获推湖南省2019年度重点建设项目劳动和技能竞赛优秀个人评选。

作为局级示范党支部,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项目党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最美大学城、领先科技城、一流创业城”的建设不断发力,牢筑党建“前沿”阵地,匠造潇湘智慧新城,为中国正在崛起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创产业经济发展贡献亮眼的五局力量!(杨凌)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