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天天催着我们‘交作业’”土木公司广西分公司办公室主任罗志强的较真故事

发布日期:2020-07-03
【字体:打印

“他天天催着我们‘交作业’”

土木公司广西分公司办公室主任罗志强的较真故事

    

有一次和土木公司广西分公司一位领导聊天,说到办公室主任罗志强,他顿时做出又害怕又无奈的样子说:“他呀,天天催着我们交‘作业’,拖一天都不行!要说较真,他真是较真。”

这一下我来兴趣了,一定要领导给我讲讲罗志强的较真故事。

 

他建了一个“领导班子交作业群”

去年,为推进党委会、班子会决策各项工作,罗志强建了一个“领导班子交作业群”,及时提醒领导“交作业”,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地。

叮的一声,罗志强在群里发信息了:

“邹总,我们这个月的项目员工谈心谈话暨员工集体生日您要参加喔!您刚好去云南昆明出差,忙完工作绕道昭通黑臭水治理项目和昭通高中项目,参加谈心谈话和项目员工集体生日聚会怎么样?”

“邹总”,广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邹瑜是也。

邹瑜马上回复短信:“我觉得这样安排非常好。你们综合办还要通知其他线条的部门,也要时刻关注领导行程,知道他们要去哪里,有哪些工作需要他们参加,可以一起这样安排。”

“好的,邹总。”罗志强秒回。

就这样,罗志强及时和领导保持沟通,保证各项工作落地。

这不,每个分公司领导的手机上又接到了罗志强的短信:

“各位领导,下周二要召开6月份中心组学习会,请各位领导撰写学习心得并交综合办。也可手写在笔记本上,带上参会,谢谢!”

“各位领导,年初工作会召开在即,请各位领导抓紧撰写自己的述职述廉材料,统一交综合办,谢谢!”

“各位领导,分公司六个专项行动推进会下周一召开,请各分管领导结合上级要求,抓紧完成本线条专项行动清单,周五下班前统一交综合办,谢谢!”

……

有领导不止一次开玩笑说:“每次在群里接到罗主任通知,我就紧张。可不可以退群啊?”

 

提前一个小时到办公室读报

每天上班,罗志强都提前1个小时左右到办公室看报,及时了解最新的党建资讯、国家形势、企业发展情况等,不断充电,这个习惯10多年来没有改变过。

他说:“这个时代,学习力就是最大的竞争力!”

正因为心里有“底”,2019年广西分公司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罗志强主动作为,撰写的分公司先进经验刊登《人民日报》上;总结提炼的《党建七进工地》政研论文获南宁市2019年度政研论文特等奖;关于优质履约、党建工作、文化建设、公益扶贫的报道,频频出现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青年报、广西日报、南宁日报等媒体上。

作为一名文科生,在基层工作多年,乍一到分公司机关,罗志强坦言写材料“一窍不通”。但他没有畏惧,而是从零起步学习。他抱着打破砂锅问到底、不达目的誓不休的精神,时常向领导和同事请教,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知识。胸有成竹的他逐渐找到了感觉。

2020年3月,广西分公司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会前夕,罗志强“闭关”3天,写出了总计10万字的5个工作会报告,报告涵盖了6大线条的工作内容。

2019年,综合办公室面临的文字材料压力所未有,从工作会、两次年度民主生活会、各类活动、文化节到主题教育到年终检查,各种报告纷至沓来,但他带领办公室“写手们”最终圆满完成任务。这一年也是他们获得表扬最多的一年。

 

为企业增加诚信分6分

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然爆发。3月,项目迎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罗志强作为机关党支部书记、纪检领导小组成员迅速出动,与其他纪检小组成员开展复工复产防疫监督检查工作,历时一个月,跑遍了35个分布在广西和云南各地的在建项目。

云贵片区项目,大都偏远而且环境艰苦,往往几天倒转才能到达。其中云南楚雄绿化项目地势陡峭,只能步行去现场。来回上百公里,一共两百多个点,走到第五个点时,有人就累得走不动了。一路上罗志强谈笑风生,鼓励大家前行。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罗志强负责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各工作小组,上报疫情防控信息、审核把关宣传材料、上报经验做法、制订防控措施流程、撰写会会议纪要等。面对如此之大的工作量,他周密计划,动作迅速,忙而不乱、有条不紊。

每天来到办公室,他都认真梳理当天疫情情况,及时报告给领导。下班后又加班收集、整理、修改、审核工作信息材料。只要有新任务,他从不推拖,而是带着办公室同事说干就干,以最佳状态投入到工作中,直到完成任务为止。

这几年在分公司领导指导下,罗志强牵头推出“党建联盟”“党建七进”“舒姐五心工作室”“五心团委”等党建品牌,举办企业文化节、超英爱心联盟、超英杯劳动竞赛、超英杯技能比武等活动,形成了巨大的影响力,先后为企业增加诚信分6分。(蒙小涛)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