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优秀共产党员易三娥:乘风破浪 用努力站上工作的C位

发布日期:2020-08-04
【字体:打印

 

局优秀共产党员易三娥:乘风破浪 用努力站上工作的C位

易三娥.jpg


中建物业有这样一个人,她以匠心致初心,坚守商务岗位16年,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曾多次获评公司优秀员工,蝉联信和地产2018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荣获信和地产年度商务明星、信和地产优秀师徒等多项荣誉和奖项,她就是乘风破浪的商务女将——物业公司商务管理部负责人易三娥。

乘风破浪,敢于直面挑战

2004年,易三娥初到中建五局。2004年到2020年,16年的工作时间里,她从三公司到山东公司,从信和地产中建物业,面对截然不同的工作要求,始终坚守商务岗位的她一直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遇到问题不退缩,碰到难题不害怕,面对得失不计较,面对成绩不骄傲。

在三公司一线任商务经理期间,她不断积累,沉淀自我,以扎实的专业基础掌握工工艺丰富的工作经验,带领团队对甲方严抓结算、签证、回款雷厉风行,对内分包结算精打细算,不多算一分支出,管理的多个项目均盈利可观。

20193,易三娥从信和地产调任物业公司商务管理部部门负责人,面对全新的行业、全新成立的部门、零基础的物业商务管控,她迎难而上,毫不畏惧。

“刚来的时候压力真的很大,我一个人要担起整个公司的商务线条,连续4个月,每天像个陀螺一样转个不停,大事小事都堆在我这里,直到2019届新员工入职,情况才稍微好转。”易三娥回忆刚到物业的时候,商务线条严重缺乏专业人才,招采、合同、成本每个线条只有一个人,底下三十几个项目都没有专业商务人员。

针对人员少、底子薄、项目多的情况,她带领整个部门率先对公司商务线条的规章制度进行梳理,以项目一线运营为重,7个月先后出台招标、合同、结算、供方、降本增效5个管理办法,1供方考察指南通过建章立制,规范流程,优化管理。

乘风破浪,敢用行动闪光

易三娥的徒弟黎雅玲说:“三娥姐平时言语不多,整个人都是温温柔柔的,但只要一谈到工作就像换了个人,气势瞬间就上来了,说话也变得简练有力且直击要点。

工作16年以来,易三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驱使她不断进步,无论是广东还是陕西,山东还是湖南,她都积极服从上级安排,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工作去年平均每天工作十四个小时以上早上五点醒来批阅协同凌晨一两点才下班回家,这些都是常事。很长一段时间,因为陪伴两个女儿的时间太少,她的小女儿早上都哭着闹着不让她出门。

她说道我在家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在外是物业公司商务管理部的负责人,同时做好这两个角色对我而言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很遗憾在现阶段我没能充当好妈妈的角色,但是我努力做好了工作。2019年,易三娥狠抓内控管理,不讲条件,加班加点完善569份结算台账信息,审减金额17万元,并结合物业公司实际情况从无到有制定《降本创效激励考核办法》,实现降本增效76.3万元,超额完成目标。

乘风破浪,敢用成绩说话

2019年,易三娥带领团队付出了超人的代价,但也取得了超人的成绩,提前超额完成各项指标:在制度管理上出台5个管理办法,1个考察指南降本创效上,目标金额50万元,实际完成76.3万元,完成率达153%集采招标上目标集采3项,实际集采20在供方培育上,引入供方113家,培养优秀供方9家。严格把控商务三大线条,推动管理工作全面进步。

在认真完成本职工作之余,她还一直鼓励并带领部门员工积极参与局、地产超英杯比赛,荣获2019年地产超英杯“法务深耕”风险防控优秀案例竞赛三等奖、第四季度超英杯“效益深耕”劳动竞赛银奖。

不管工作多么艰难,她始终着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把全部的精力和心血投入到工作中,把工作做到极致,脚踏实地、扎扎实实推进商务线条各项工作开展。

2020年,易三娥保持开拓进取的精神,以奔跑的节奏开展成本、招标、法务、供方等五个线条的管控工作。今年她依然以不停歇的脚步完善管理制度,并优化管理流程,大大填补了物业公司往年在这些制度上的空白。

除此之外,她还创新了四项举措:首次以权责制利润纳入专项考核,要求项目总经理与项目各线条负责人签订责任状,全员参与责任目标管控,不让目标“睡大觉”;首次要求项目召开成本分析会,每季度联动各线条参与,助力项目管控运营出效益;首次开展“晒成本”活动,通过横向、纵向比晒,以“晒”促学出效益;首次项目商务协岗人员,出台商务协岗管理办法,助力商务管控出效益。成功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易三娥曾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她用柔弱的肩膀挑起重担,熬过了那段苦涩的岁月,她越来越相信只要凭借不服输的韧劲儿学习和拼搏,2020的前行之路愈发明朗。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