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证匠心:粤东先锋”夏露

发布日期:2020-08-31
【字体:打印

  “建“证匠心:粤东先锋”夏露



夏露,中共党员。2010年从部队退役后加入中建五局,现任中建隧道华南分公司汕北大道项目党支部书记兼协调经理。

2010年从部队退伍后,他放弃了朝九晚五的白领生活,毫不犹豫的选择投身施工一线,投入到祖国建设的浪潮中,从此开启了他与工地相伴,以项目为家的职业生涯。十年如一日,他先后参建了云南水绥、中梁山隧道、富源南路、武隆土坎乌江大桥、徐州地铁1号线、长沙地铁4号线、汕北大道等多个重点工程项目,将自己的青春都奉献给了他热爱的事业。他跟我们说得最多的就是,作为党员,我们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将“忠诚敬业,干净担当”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就如何做好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他一直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姿态,不断引领支部工作迈上新台阶。牵头制定项目特色党支部工作方案,确定“粤东先锋”为支部品牌,制定“强引领、强合力、强履约、强成长、强廉洁”的支部工作主线,严格按照“五好四强”的标准建设项目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两个作用”。他带领项目党支部在新津河特大桥建设的攻坚过程中不断发力,同时要求各线条党员立足本岗位,吃苦在前,冲锋在前,项目党支部助力项目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点,项目安全、履约情况良好。外树形象,内强本领,支部通过联创共建,创新工作开展形式,积极与兄弟单位华南公司党支部进行互动,形成“1+1>2”党建合力。同时与属地政府沟通密切,组织党支部参加各类活动,树立了良好的外部形象,为项目创奖创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项目协调经理,在他的工作岗位上,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汕北大道是中建五局在汕头承接的首个基础设施类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广东省重点工程。项目全长7.8公里,横跨河道,上跨高速,下穿铁路,项目涉及2个区、5个街道、20个居委,协调难度由此可见一斑。初来汕头缺乏人脉资源、不清楚当地民风民情、征拆协调难度大等等,这些困难都摆在他面前,等待他的无疑是一场硬战。面对重重困难,他并没有变现出任何畏缩,而是选择迎难而上。对接各级政府领导、紧跟政府最新动态、挨家挨户进行沟通了解、深入施工一线了解进度……为了给现场施工创造良好的先决条件,他每天都在不停奔波,不知疲倦。被拒绝、被误解、甚至被谩骂,这些都没能使他退缩,因为他的心里始终有一束光,有一种必胜的信念在指引着他前行。他带领着项目团队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征拆难题,为现场施工提供更多的工作面。大桥顺利竣工通车,老百姓出行更加便利,他一直都在期待着这一天能够早一点到来。

十余载春秋,初心不改。他只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没有惊天动地的举动,也没有可歌可泣的故事,他只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耕耘,无私奉献,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感染身边更多的人。(成彬莉)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