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优秀党支部书记岳永帅: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

发布日期:2020-12-14
【字体:打印

 

局优秀党支部书记岳永帅: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

 

他坚持做一名坚定的唯物主义的党员领导干部,永远将自己置于工作之中;他致力于做一名“行动派”,用脚而不是用嘴去落实工作;他就是中建五局山东公司青岛地铁8号线项目党支部书记、项目负责人岳永帅。

党政工作一肩挑,强化责任与担当

青岛地铁8号线项目红岛站作为8、10、12号线与济青高铁零换乘的大型交通枢纽,体量相当于14个标准地铁车站,所用钢筋足以建造130栋18层的民用住宅,结构形式复杂,场地内九大局级项目部交叉施工,开工伊始工期就被压缩18个月,业主又以“严管重罚”闻名,仅2018年八号线全线罚款共计6000余万元。项目开工便处于“三无”情况——无地铁行业成熟人才、无地铁施工经验、无成熟劳务资源,团队中社招员工及新员工占比超80%。困难重重,他决心长风破浪,披荆斩棘。

“起跑即是冲刺,开战即是决战”,岳永帅为尽快打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团队,按照流程规范建立党支部,切实做到项目经理兼支部书记“一肩挑”,党建工作与项目管理“一手抓”,不断加强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紧密结合,致力于党建引领生产,打造“四优”党支部,创新提炼了“工程优质、团队优秀、效益优良、市场优胜”“铸魂、筑基、铸剑、筑梦”的工作思路。在岳永帅的带领下,青岛地铁8号线项目“四优”党支部荣获局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项目纪检小组荣获山东公司优秀项目纪检小组;项目团支部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局工会优秀“职工小家”;局“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至此青岛地铁8号线项目实现党纪工团“大满贯”。

主题教育强引领,理论学习要当先

岳永帅致力于提高党员及全体员工的党性,抓好“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提升支部组织力;“学习强国”积分张榜公布,党员之间相互赶超;制作“主题教育”微党课,创新理论学习方式;组织拍摄MV庆祖国七十华诞,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去烈士陵园清明祭扫,提升项目整体政治意识;理论学习融入项目例会,会前观看《这就是中国》——中国抗疫的意义等视频,提高全体员工政治站位。

古人云:“天下之难持者莫如心,天下之易染者莫如欲。”党支部领导项目纪检小组成立“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和“监督创效工作室”,对施工成本、创效工作进行监督,减少成本浪费,优化创效成果,锤炼项目干部队伍忠诚干净担当品格,提升广大员工内生动力,激发项目团队干事创业激情。


主题教育强引领,理论学习要当先.jpg


攻坚小组促生产,党建引领新模式

参加工作数年来,岳永帅始终保持着工程人身上强烈的气场,硬朗、坚定、雷厉风行、甘于奉献的朴实之风。他无暇关心哪天是星期几,也很少想节假日去哪里散心,昼夜忙碌、以苦为乐。青岛地铁8号线项目是中建五局山东公司首次承建的地铁项目,有着“拓荒者”的使命,初次进入地铁领域,必须快速建立起一支能打胜仗的团队,于是,岳永帅转变原有房建项目的管理方式,经验清零,强调“从头学习”、“快速适应”。为了加快施工进度,他提出组建“青年突击队”及履约、创效、创优、宣传、安全文明五个攻坚小组,采用“1+1+n”模式,从五个方面着手,一战酷暑、二战台风、三战严寒,保安全、保质量,加强现场沟通效率,实现党建引领生产。夏送清凉,冬送温暖,心系职工,全方位提升党建效能,凝心聚力促高效生产。他带领青岛地铁8号线项目同时间赛跑,提前91天完成市委市政府临时下达的政治任务,打赢了项目开工以来的第一场漂亮之战,最终项目较合同工期提前180天完成施工任务。


攻坚小组促生产,党建引领新模式.jpg


上下同欲攻山头,高效生产奏凯歌

上合峰会、海军节期间导致的大停工始料未及,落客平台、8/12号线车站节点突增困难重重。无论深夜、白天,他都与大家坚守一线。疫情期间,他在防疫、复工多重压力下,及时积极调整“四优”党支部工作模式,了解当前疫情传播途径以及防控措施,舍小家为大家,带领支部党员及其他项目管理人员全身心投入到这场保卫项目管理人员及工人生命安全、顺利复工的防疫阻击战中,早日行动部署。

“人心齐,泰山移”,他率领攻坚小组冲锋在前,精心组织谋划,合理安排工序,对工期、人材机进行预判及部署;坚持每周召开项目例会、生产例会,每天召开现场协调会,他向大家树立“今日事今日毕、明日事今日筹”的工作思想,发扬“敢字为先、干字当头”的精神,节点大冲刺阶段更是完成4天浇筑10000方混凝土的创举,提前14天完成落客平台、提前91天完成8/12号线车站、提前88天完成主体结构,受到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上下同欲攻山头,高效生产奏凯歌.png

因材施教、重点培养、全面发展。岳永帅同志极为注重培养优秀人才,在他带领下,项目已为公司输出1名分公司班子、3名项目经理、10名项目班子成员、9名专业工程师和3名后备工程师,并在地铁集团及公司举办的比赛中多次名列前茅,做到了“团队优秀”;项目在青岛地铁8号线二、三季度两次考核中蝉联榜首,并囊括了“青岛地铁2019年度工程项目管理标准化示范项目部”等各项荣誉,累计获得合同外奖励*万元及表扬信30余封,实现了“工程优质”;由岳永帅主持召开的“创效”攻坚小组通过每周组织一次推进会,分享自己从事商务工作时的成功经验,促使已完成创效立项*万元,实现*万元,践行成本管理方圆图并通过成本分析、限额领料等多种管控方式,实现项目扭亏为盈。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接下来,岳永帅将继续带领各部门,加大创效力度,促使创效立项落地,力争优良效益;进一步擦亮品牌,通过现场带动市场,在青岛主流市场争取一席之地。(马一卉)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