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公司昌九二期项目负责人刘志平:一路奋斗 一路实干

发布日期:2020-12-14
【字体:打印

土木公司昌九二期项目负责人刘志平:一路奋斗 一路实干

1.jpg


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便扎根于工程建设事业,在奋斗中不断进取,突破一个又一个难点工程,“炼化”为自己成长的基石。这是江西分公司昌九二期项目负责人刘志平真实写照。

在十四年的工程建设中,刘志平参建了十多个重大项目,战晴天,斗雨天,勤钻研,攻难关,为祖国的建设事业挥洒着汗水。

没有最难的事,只有解决难事的决心

14年来,刘志平从房建到市政道路,长期奋战在建设一线,摸索前进,负重致远,一道道难关顺利闯过,一个个难题迎刃而解。

2015年3月,时任赣州南门口隧道工程项目生产经理的刘志平,遇见了难题。

当时,分公司承建的赣州南门口隧道项目,包含1.25公里道路改造及910米隧道工程,需在6个月内完成通车要求,隧道基坑开挖最深达18米,基坑周围地下管线密集,邻近高层建筑,对安全生产要求极高,工期紧,施工难度大。同时该项目也是五局重新进入赣州市场的第一个重点项目,项目的履约与否,直接影响公司在赣州市场的开拓。

“越是困难越要迎难而上,办法总比困难多”,刘志平如是说。

为保证优质履约,刘志平充分发挥组织协调,带领团队克服地质基础差、雨季不断、管线多、工期紧等难题,开展“超英杯”百日劳动竞赛,很快形成了攻坚重点、昼夜施工、点线结合的大干局面,进场后不断刷新“施工进度”,确保了项目如期通车,有效解决赣州老城区红旗大道东西向交通流问题,较好地缓解高峰期南门口周边交通拥堵压力,从此“堵路”不再堵,项目也荣获了全国AAA安全文明工地。

2016年3月,刘志平再次被委以重任,走马上任320国道项目生产经理。该项目全长59.7公里,是“十二五”期间江西省、上饶市重大公路建设项目,是江西省一次性投资规模最大、建设里程最长的国道改建项目,也是当时五局国内在建项目中单体合同额最大、施工里程最长的国家一级公路。

路基红线内的民房接近50栋,解决好征地拆迁是打开生产面的关键要求,刘志平以上饶老乡角色主动上门,走街串户,耐心细致地讲政策,近距离沟通,最终顺利完成了拆迁工作。也为现场打开了生产面,以超强的资源组织能力,带领团队日夜奋战,安全、高效、优质地完成了节点通车目标。

每当问他的工作感悟时,刘志平总是那句话,“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要有钉子精神,再苦再累,也要干好。

只有一种态度,对每项工作都认真

2006年7月大学毕业的刘志平就与工程项目建设结下了“不解之缘”。先后历任施工员、工程部经理、项目总工、生产经理、项目负责人等职务,由一名普通的施工员,逐步成长为工程项目的“扛鼎者”,先后荣获了公司优秀工程师、优秀项目经理、优秀党员及南昌市第九届“南昌青年五四”奖章。

2017年6月,分公司中标昌九二期项目,该项目是时隔8年后,再次承接南昌市政公用集团基础设施大业主的项目,对进一步开拓江西市场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刘志平挑重担、啃硬骨头,走马上任担任昌九二期项目负责人,工程开工后,征地拆迁、管线迁改、复杂地质条件等问题迎面而来。为保证工程有序进行,刘志平总是第一个带队冲锋在前,组织认真精梳施工方案、交通导流方案,协调业主、紧盯现场,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的各类难题,快速打开了工作面,顺利实现了首桩开钻。

为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他组织工区开展“超英杯”六比六赛劳动竞赛、与工区签订责任状等竞赛活动,在项目部掀起“比学赶超”的氛围,确保了项目部主线西半幅顺利通车和主线通车目标。同时,项目荣获业主第二期综合考评第一,连续几个季度在业主综合考评中榜上有名,两次获安监站表扬信、业主表扬信。并于2019年10月20日,顺利通过南昌市安全文明样板工地验收;2020年4月21日,项目部被评为南昌市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试点项目。

14年的不断磨砺与付出,让肯干、实干的刘志平树起了技术过硬、敢啃硬骨头的“招牌”。

常怀感恩之心,做一个社会有益之人 

作为一名党员,刘志平始终不忘初心,立场坚定,对党忠诚。在工作上,他认真负责、脚踏实地,在生活上,他把诚实做人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他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

除了努力工作之外,刘志平还热心于公益活动,积极组织参与“爱心捐赠、扶贫助学、青年志愿”等志愿服务。走进新建区石埠镇西岗小学开展“爱心学校”揭牌暨“名著书包”,为贫困学生送去文体用品,开展“青清行动”,积极引导项目青年员工投身绿色南昌建设,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传递社会正能量。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工作中,刘志平注重项目年轻员工的培养,用实际行动做好项目人才培养“传帮带”。

刘志平在空闲时间,组织项目班子成员一起交流、探讨,图纸、合同、施工计划,大家在分析和实践中相互学习、交流,并逐渐磨合,彼此熟悉,增加默契。对于一般员工,他常常号召项目班子随时了解员工动态,及时疏导消极情绪;同时,鼓励员工到兄弟项目交流、取经,并积极组织开展“人人上讲台”活动,培养大家会做又会“说”的能力。

脚下常沾泥土,心中沉淀真情。扎根项目14年,刘志平一路奋斗、一路实干,用坚实铿锵的步履走出了一条无悔的人生之路。(苏阿玲、卢忠宝)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