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进山西风自清——土木公司高平丹河流域项目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纪实

发布日期:2021-09-11
【字体:打印

廉进山西风自清——土木公司高平丹河流域项目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纪实

 

揭牌合影.jpg

揭牌仪式

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1.jpg

参观廉政文化基地

特色纪检小组施工现场质量检查.jpg

特色纪检小组施工现场质量检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山西省重点绿色工程,土木公司山西高平丹河流域项目是满足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规划,促进开发区经济发展,提升高平市城市品位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的惠民工程。同时也是实现高铁新区“路成、水成、景成、部分房成、形象初成”中的重要一环,具有重要政治战略地位和广泛社会关注度。

项目积极弘扬超英精神,通过陈超英廉洁文化进项目活动载体,针对项目工期履约、环保管控、增收创效、征地拆迁等经营重点以及过程施工质量控制难点问题,形成有效管控举措,同时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引领,让项目建设全面沐浴廉洁清风。

清廉微风习习吹——前期部署紧锣密鼓

项目成立后,第一时间建立健全了党纪工团组织机构,并于2020年8月20日完成临建设施建设,参照局最新CI规范标准同步实现了2+X、三进三上视觉覆盖工作,并同步配置了信访举报箱,超英爱心疏导室、职工书屋等文化熏陶场所,自觉接受职工群众和各参建方的监督并组织员工自发学习,通过CI覆盖等显性文化形式和系列具体活动,形成项目履约与廉洁教育,让全体员工更好地接受廉洁文化的滋养,营造项目部的清廉氛围。

廉风清浅拂杨柳——宣传教育循序渐进

项目党史学习氛围浓,积极开展党史暨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人人上讲台之“党史小课堂”活动,项目党员、项目班子、积极分子主动讲党课,分享党史知识,调动员工主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坚持将日常学习教育和党史教育相结合。同时,结合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八一建军节等时间节点,邀请高平市司法局领导进行普法授课,开展廉政专题讲座,并组织全体职工参加廉洁从业知识测试活动。走进晋城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暨晋城爱国主义廉政教育基地,接受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红色教育和警示教育。通过参观廉政教育示范基地、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切实提高教育实效,让廉洁清风拂入员工心里。

清廉风起入人心——清风创建势在必行

项目积极参照局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要求,切实将廉洁清风行动融入项目实际生产经营过程中。联动联建高平市司法局,通过“牌、书、宣、讲、签”五道程序共同见证了项目廉洁文化建设与施工管理建设的有机融入。

其次,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建设。充分发扬青年攻坚战斗堡垒作用成立了青年突击队,圆满完成了各项履约节点任务,获得了良好的业主满意度和社会关注度。同时,定期开展“超英式管理标兵评选”、“超英团队训练营”、“超英爱心疏导室”等超英品牌活动,凝心聚力,阳光氛围。

项目成立“清风绿建”特色纪检小组,积极联动线条骨干强化落实过程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对所有人员均进行七项权利关键岗位人员识别,并签订关键岗位廉洁风险责任状和关键岗位廉洁从业承诺书,完成100%。并对新入职、新提岗提级的员工进行廉政谈话,保证100%覆盖,固定监督动作常抓不懈。“守护湿地,守护丹河”“一建学习大联盟”等专项监督主题突出,抓关键问题不放松。

项目聚焦团队建设,灵活运用超英品牌载体,发扬党工团先锋模范作用,致力打造一支有魄力、有担当、有活力的热血青年团队。开展“525”微笑纪检人特色活动,征集纪检成员笑脸照并录制超英承诺视频,不忘超英,砥砺前行。有效推行“613”“远征驿站”助廉行动,召开“线上远程助廉座谈会”现场征集助廉家训、寄语,多领域、全方位开展党风廉政特色品牌活动,切实形成党纪提神,廉洁入心,清风自来的团队氛围。

廉进山西风自清——廉洁助力生产经营

项目以抓廉洁建设促进生产经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融入生产中,让全体员工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和干事创业的激情,为履约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项目是高平市重点工程,是响应习总书记“黄河流域必须大保护、大治理”的号召,有效落实国家“环境大保护”政策的具体体现。项目稳力接下高平市政府履约“军令状”,掀起“超英杯”六比六赛劳动竞赛攻坚浪潮,一路控节点、抓落实、保安全、赛质量。38天实现蓄水能力48万m³的,苏庄湾人工湿地水成、景成,60天完成2.47公里的新建道路,兴园路主线顺利通车,实力谱写工地版“速度与激情”,获得业主表扬信4封,晋城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下一步,项目团队将持续推进“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坚定不移弘扬超英精神,担负清正廉洁的初心使命,让项目始终沐浴着廉洁之风,让清廉的氛围化为人心向上的力量,为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持续发力,打造品质一流的绿色示范工程。(何雯)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